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湖北高考报名时间:11月16日起

日期:2015-11-9 09:09 阅读:
  2016年湖北高考报名时间已公布,湖北2016普通高考按科类分两个时段进行网上报名,预计全省报考人数为36.4万人,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给大家整理的湖北高考报名具体时间安排,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课件预览

  2016年湖北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网址:www.hbea.edu.cn或www.hbee.edu.cn),网上报名按科类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2015年11月16日至18日,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第二时段:2015年11月20日至30日,普通高考文、理、体育类和技能高考、高职单招考生网上报名。此外不接受任何情况的补报名。
  网上报名第二时段前9天按市(州)分时段进行,最后2天全省考生报名或查看核准、修改信息,不受地域限制。
  2016年艺术类全省统考分为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四个类别。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根据自己将来要报考的专业志愿选择参加相应类别统考,四个类别统考之间可以兼报。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分为: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表演、服装表演四个专业方向,专业方向之间可以兼报。
  凡报考全省统考涉及的专业,必须选择参加相应类别的全省统考;报考全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无须参加全省统考,直接根据招生院校的招生简章,参加校考即可;报考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的考生,还须选择具体的专业方向。
  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要在填报信息时,选择是否参加湖北省统一组织的体育专业素质测试,并选择具体参加哪几个项目的测试。2016年测试项目组合有三个选项,凡参加体育专业素质测试的考生均应从这三项中选择一项。三个选项为:(1)三角形障碍跑、100米、二级蛙跳、原地推铅球、800米;(2)五米三向折回跑、100米、二级蛙跳、原地推铅球、800米;(3)三角形障碍跑、五米三向折回跑、100米、二级蛙跳、原地推铅球、800米。选择第三个选项的,三角形障碍跑、五米三向折回跑取两项中的较好成绩。只准备参加院校组织的单独考试的考生,可以不选择参加体育专业素质测试。
  凡报名参加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的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期间通过网上支付平台缴纳专业报名考试费。报考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的考生在2015年12月1日至5日,凭高考报名号和本人身份证号登陆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bea.edu.cn)下载打印准考证。
  2016年湖北省技能高考分为:学前教育专业、会计专业、护理专业、建筑技术类、农学类、旅游类、计算机类、电子类、机械类九个专业类别。考生先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的技能操作考试,再参加统一的文化综合考试。技能操作考试的时间为2016年3月至4月,文化综合考试时间为2016年6月7日上午。
Tags:2016年,湖北,高考,报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