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江西高考报名不受理省外考生在江西借考申请

日期:2015-10-22 10:29 阅读:
    2016年江西省高考网上报名即将在2015年11月11日8时-20日18时期间报名,逾期不予补报。2016年江西高考报名在信息采集以及资格审查方面都将会更为严厉。
    报名方式:不受理省外考生在江西借考申请
    考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所有考生(包括参加保送、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艺术团、运动训练与民族传统体育单招、少年班、高职单招、残障考生单招、中职学校技能竞赛获奖学生免试入学等特殊形式招生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
    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江西省报名参加高考,须在江西省高中阶段具有一年以上(截至2015年9月)学习经历并取得学籍的,可到学籍地(或居住地)县(区)招考办申请报名。在江西省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持有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可在定居地所在县(区)招考办申请报名。
    不受理本省考生在外省或省外考生在江西省借考的申请。考生报名时提供的相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给予相应处理。
    报名类别:专业不合格,兼报艺体考生不得参与艺体类录取
    根据我省普通高考分类考试要求,2016年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分为文史类、理工类两大科类,每个科类再分为单报本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单报高职(专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本科兼报高职(专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三类。报考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必须在报考文史或理工类的同时兼报艺术或体育类。兼报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如果专业考试成绩不合格,则不能参加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录取(艺术类特殊专业除外),但可参加文史或理工类院校(专业)录取。
    “三校生”(中专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的毕业生)对口招生考试报名为“三校生文理”类,报考“三校生”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必须在报考“三校生文理”的同时兼报艺术或体育类。“三校生”对口招生院校包括本科、高职两个录取批次。
    信息采集:考生须现场拍照
    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报名点将使用“江西省普通高考报名信息采集系统”(连接身份证阅读器、摄像头)直接读取考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上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身份证照片等),并同时通过摄像头在全省统一制作的背景布前现场拍照(与身份证照片一同作为考生准考证的证照)。对中学在校生进行信息采集时班主任须到场签字确认,对考生身份的真实性负责。
    凡不按规范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影响考试,甚至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报名期间,考生可以对网报信息进行更改,报名时间结束后不得自行更改,如需更改,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县(区)招考办书面申请更改。
    资格审查:所有报名点均设立A、B岗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强调,资格审查将实行资源共享,利用省、市、县(区)教育部门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平台对报名考生进行信息比对确认。强化报名审核,实行学校、县(区)、市、省四级审核,所有报名点均设立A、B岗,建立严格的复核机制。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后,县(区)招考办须于一个月内会同报名点对所有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并由经办人、负责人在有关材料上签字确认,不得以盖章代替审核确认。
Tags:江西,2016年,高考,报名,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