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山东春季高考政策:春季高考将按专业实行平行志愿

日期:2014-10-24 14:14 阅读:
  
  据了解,最近山东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关于2015年山东高考招生有关事项的通知》,从中得知2015山东春季高考将按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2015山东春季高考将按专业实行“平行志愿”
  根据省教育厅2015年高考招生通知,明年春季高考将实行在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提高志愿录取满足率,而注册入学将有分数线。艺术类暂不扩大统考范围,艺术类提前批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

  根据通知,明年山东省将继续完善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形式和内容。规范和细化评分标准,严格考试分数评判,加强考试组织管理。2015年技能考试按专业类别组织进行。改进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春季高考实行在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提高志愿录取满足率。完善考试招生政策,进一步推进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样化的入学形式,适当增加春季高考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使其逐步成为高职院校选拔学生的主渠道。同时,稳定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试点范围和招生规模,完善高职院校注册入学试点工作。

  调整艺术类提前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艺术类提前批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完善高职院校注册入学招生办法。注册入学试点院校范围扩大到所有招生录取有缺额的高职院校,并设定考生注册入学最低分数线。
Tags:春季,2015,山东,高考政策,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