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高考政策有何新特点

日期:2018-6-4 17:06 阅读:

高考即将正式拉开大幕。2018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高达975万,同比去年增加35万,是近8年来高考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那么今年的高考政策有哪些新特点?

彰显高考公平

近年来,高考加分政策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在今年的高考中,加分项目进一步减少和规范。

20183月,教育部在部署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时强调,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4月,北京取消5类高考加分项目,包括省级优秀学生,获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考生,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等。5月,甘肃省取消所有鼓励类加分项目,主要涉及体育特长、奥赛、科技创新大赛、省级优秀学生、艺术特长等。

Tags:2018年,高考政策,有何,新特点,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