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考方案2015年拟制定“文理不分科”

日期:2014-9-1 10:48 阅读:

  2015年今年年内,教育部将出台考试招生改革总体方案,其中涉及“调整科目、文理不分科”的内容。
  21教育网了解到,虽然文理不分科的具体政策和方案还未公布,但该消息已在家长和学生中广为传播,并引发热议。据省招办表示,我省将在国家政策出台后再制定符合本省实际的方案。
  教育部曾表示,2014年年内将出台考试招生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高考、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违规处理等5个配套“实施意见”。统考内容和方式有突破。首先,调整科目,不分文理科,增强考试的综合性,促进学生全面均衡发展。同时,外语考试不再在统考时举行,实行社会化考试,由学生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次数,可一年多考,将最好成绩计入统考总分。
Tags:高考,方案,2015年,制定,文理不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