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广西执行新高考政策

日期:2014-7-31 10:04 阅读:
  2015年广西执行新高考方案
  2015年广西高考录取怎样进行?高考成绩、成长记录和综合素质评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项评价标准如何权重?黄华吉介绍,目前,国家新高考改革方案尚未出台,广西的高考改革方案也在研究当中,会在“国改”出来之后,参照“国改”及外省的先进经验,并综合考虑广西本地的实际情况之后,于今年之内出台“征求意见稿”。
  广西高中课改采取“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做法,今年秋季高一新生,将成为广西高中课改第一批“尝鲜”的人。2012年高一新生学习生活执行新的课改方案,而高二高三按原方案执行。高考也一样,3年之后的2015年,当2012级高一新生毕业时,将执行新的高考录取方案。
  会考不再可有可无
  据专家介绍,广西新高考方案尚未出台,但一些外地省区已经进行了高考改革,一些地区还走了不少弯路。从2004年开始,广西课改专家开始到各省区调研,吸纳了各地高考改革的得失经验。
  黄华吉介绍,目前,各省区高考的改革方案有3种,学生成长记录和综合素质评价、高中会考成绩等因素都纳入考察范围,不同之处是各项指标所占的比重不一样。此外,高中会考成绩不再是可有可无的软指标。
  第一种,以高考分数排名投档,学生的成长记录和综合素质评价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作为一些“辅助项目”,仅供录取高校参考。目前,我国大部分发达地区的高考,都采取这种模式。
  第二种,将学生的成长记录、综合素质评价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一定比例进行量化,和高考分数一起计入高考的总成绩。学生以高考总成绩进行排名和投档。目前,湖南、新疆等省区采取这样的录取方式。
  第三种,学生的成长记录和综合素质评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考分数一起100%计入高考总分,按照高考总分进行排名投档。目前,海南采取这一方案。
  据介绍,这3种方案各有长短,各有侧重,广西会权衡利弊,设置更为科学、公平并适应本地区特点的新高考改革方案。
  更多关于2015年广西高考新政策,21世纪教育网将会第一时间发布给大家,敬请期待!

欢迎老师们加入21教育教师群,一起交流探讨教育教学。
高中语文教师教研群:307804158高中语文教师教研群
高中数学教师教研群:177925391高中数学教研群
高中英语教师教研群:343717139高中英语教研群
高中物理教师教研群:171241701高中物理教研群
高中化学教师教研群:317709605高中化学教研群
高中历史教师教研群:316053042高中历史教研群
高中政治教师教研群:153111639高中政治思品教研群
高中地理教师教研群:220778803高中地理老师教研
高中生物教师教研群:326065358高中生物老师教研
Tags:2015年,广西,执行,高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