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湖南打破高考定终身新政策实施

日期:2014-7-31 09:53 阅读:
  湖南省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将于今年9月1日前向社会公布。核心内容将包括全国统考科目减少,外语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以及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细则,但方案最早将在2015年以后才能正式启动实施。具体内容如下:
  高考外语一年多考,招生“两依据、一参考”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将“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探索全国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
  王柯敏表示,我省将按照要求,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试点。综合改革包括高考外语一年多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高校对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及成绩的要求等五项内容以及进一步清理规范各类加分政策。
  同时,将明确高校录取新生的基本办法和程序,湖南的高考招生录取有望按照“两依据、一参考”来实施:对符合要求的学生,高校主要依据其统一高考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情况,实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此外,在湘招生的高校可对考生的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及成绩提出具体要求。
  更多关于湖南2015年高考新政策,21世纪教育网将会第一时间发布给大家,敬请期待!

欢迎老师们加入21教育教师群,一起交流探讨教育教学。
高中语文教师教研群:307804158高中语文教师教研群
高中数学教师教研群:177925391高中数学教研群
高中英语教师教研群:343717139高中英语教研群
高中物理教师教研群:171241701高中物理教研群
高中化学教师教研群:317709605高中化学教研群
高中历史教师教研群:316053042高中历史教研群
高中政治教师教研群:153111639高中政治思品教研群
高中地理教师教研群:220778803高中地理老师教研
高中生物教师教研群:326065358高中生物老师教研
Tags:2015年,湖南,打破,高考,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