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上海高中学业考新政策将在2015年高考开始执行

日期:2014-7-30 10:45 阅读:
  2015年上海高考新政策已发布,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搜集整理的高考政策,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上海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业考”)制度调整方案已出台,今后学业考成绩将成为高校自主招生的重要参考依据。复旦 大学、上海交大等高校明确表态支持这一做法,表示将研究制定新的自主招生方案。从2015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开始。
  此次方案的一大变化是,高三年级语文、数学、外语和思想政治4门科目的考试时间和内容将进行调整:考试时间从原来的高三第二学期调整到高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内容限定在课程标准规定的高中前5个学期基础型课程内容范围之内。
  此外,语文、数学2门科目增加附加题,供学生选考。2门科目附加题考试时间各约40分钟。附加题考试范围限定在课程标准规定的高中前5个学期基础型和拓展型课程内容范围之内,不分文理。
  附加题成绩不计入高中学业考成绩中,也不记入高中学业考成绩单,仅供试点高校和试验高校自主招生时使用。
  更多关于2015年上海高考新政策将会在21世纪教育网上不断更新,请大家继续关注21世纪教育网。

欢迎老师们加入21教育教师群,一起交流探讨教育教学。
高中语文教师教研群:307804158高中语文教师教研群
高中数学教师教研群:177925391高中数学教研群
高中英语教师教研群:343717139高中英语教研群
高中物理教师教研群:171241701高中物理教研群
高中化学教师教研群:317709605高中化学教研群
高中历史教师教研群:316053042高中历史教研群
高中政治教师教研群:153111639高中政治思品教研群
高中地理教师教研群:220778803高中地理老师教研
高中生物教师教研群:326065358高中生物老师教研
Tags:上海,高中,学业,考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