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内蒙古2015年高考将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挂钩

日期:2014-7-30 09:09 阅读:
  2015年内蒙古的高考新政策是怎样的?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搜集整理的关于内蒙古2015年高考政策的改革内容及办法,以供大家参考。
  内蒙古拟将学业水平考试与高考挂钩。两项考试挂钩后,将有助于克服普通高考“一考定终身”的弊端,也有利于防范和打击“高考移民”。新办法将从2015年正式执行。
  从2011年入学的高一年级起,我区普通高中在籍学生统一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区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蒙古语文甲)、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等9个科目。
  新办法主要有6项内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等第折合分数计入高考总分。在上述9个科目中,每取得一个A等第(优秀)加2分;每取得一个B等第(良好)加1.5分;每取得一个C等第(及格)加1分。
  而2014年作为过渡,在学业水平考试的9个科目中,凡取得A(优秀)、B(良好)、C(合格)等第的科目,均按1分计入高考总分。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各类学生,在自治区参加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长期有效。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毕业的往届生参加高考,若对其首次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满意的,可及时报名重新参加学业水平考试。重新考试后,同一科目以相对高的一次成绩等第折合分数计入高考总分。
  另外,从内蒙古招生考试网获悉,新版的《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将从2014年下半年起在内蒙古自治区组织实施的各类教育统一考试中启用。这就意味着,2015年内蒙古高考将采用新版的考生诚信承诺书。届时,在各类教育统一考试报名时考生均须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将实现签订诚信承诺书的全覆盖。
  更多关于内蒙古2015年高考改革政策,21世纪教育网将会在政策发布后第一时间告诉大家,请各位随时关注21世纪教育网。

欢迎老师们加入21教育教师群,一起交流探讨教育教学。
高中语文教师教研群:307804158高中语文教师教研群
高中数学教师教研群:177925391高中数学教研群
高中英语教师教研群:343717139高中英语教研群
高中物理教师教研群:171241701高中物理教研群
高中化学教师教研群:317709605高中化学教研群
高中历史教师教研群:316053042高中历史教研群
高中政治教师教研群:153111639高中政治思品教研群
高中地理教师教研群:220778803高中地理老师教研
高中生物教师教研群:326065358高中生物老师教研
Tags:内蒙古,2015年,高考,将于,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