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北京高考说明:加强实用体作文训练

日期:2014-3-5 09:25 阅读:
       2014年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日前向社会公布。今年,英语学科重点调整词汇表和书面表达部分。那么,考生要如何根据《考试说明》有针对性地复习呢?北京市第二中学高三英语教师向瑞方建议,考生要优先掌握考纲要求的词汇,平时加强应用文写作训练。

  今年,英语学科变化相对较大,重点调整了词汇表和书面表达两部分。《考试说明》中的词汇量由原来的3500个左右调整到3050个左右。参考样题“书面表达”部分删除“开放作文”,但仍保留两篇作文,考查分值不变。而参考样题除“书面表达”外,全部更新为2013年高考英语(北京卷)试题。

  与2013年相比,2014年北京高考英语命题整体难度有可能降低,最直接的变化体现在词汇量的减少。根据变化和考试中阅读能力的需要,中等层次考生要重点掌握《考试说明》中要求的词汇量,优秀学生可在《考试说明》要求词汇量的基础上,继续深化词汇的深度和广度,对词汇构成的前后缀等构词法有所掌握。

  去掉开放作文,变为考查交际写作的应用文,也印证了“推进素质教育,注重语言的实际应用,注重学以致用,着重考查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实用作文要求内容完整、交际性强。考生要掌握申请信、感谢信、求助信、建议信、介绍信等类别的写作模式,学习优秀范文,积累常用的词汇、短语、句型,包括不同作文的交际用语。同时,考生还要保持“题感”,每天保证一定量的阅读练习,保持做题状态。

 

Tags:2014,年北京,高考,说明,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