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广东高考加分政策

日期:2014-1-3 14:01 阅读:
  历经千呼万唤,广东高考加分项目调整方案终于揭开面纱!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告,正式公布我省2014年高考加分项目调整方案。根据省招生委员会日前发出的《关于调整广东省高考加分项目和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省对高考加分的调整力度可谓“大刀阔斧”。
>>点击查看2014全国各地高考加分政策汇总专题>>
  大幅减少了高考加分的项目,原有23项加分项目,砍掉17项,仅保留6项,比原来减少了74%;
  大幅压缩了高考加分的分值,高考加分分值从原来的20分调整为本科加5分,专科加10分;
  在保留的6个加分项目中,本科层次加分项目仅有3项,且加分分值仅为5分,比原来降低75%。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考加分项目调整方案将从2014年高考开始实施,即从2011年秋季入学的高中阶段一年级学生开始适用。今明两年高考,仍按照老政策执行。
  “砍”字诀:学科奥赛、科技竞赛等一个不留
  据了解,广东此次高考加分调整方案首先大唱“砍”字诀。大幅度减少了加分项目。高考加分项目调整方案对原有23项加分项目作出相应调整,保留加分项目6项,取消了17项,比原有项目减少了74%。
  体育特长生加分被保留
Tags:2014年,广东,高考,政策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