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中高考英语减分 课时不减

日期:2013-11-21 09:39 阅读:

    昨日,市教委召开会议对北京市承接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基础教育教材改革试验”进行结题总结。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英语和语文的课时安排维持现状不变,仍按教育部规定的课时计划执行:

  1、英语和语文课时不变

  2、语文考试或现新题型

  3、小升初政策有望调整

  热点回应

  小学低年级取消英语时间未定

  针对社会关注的“小学一二年级取消英语课”,李奕表示,目前仍属于一种改革的方向讨论,具体如何调整,从何时开始实施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时间点。 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和外语教学要求,应从三年级作为起始年级开设外语课,有条件的地区可在一二年级开设。北京作为大城市,考虑到申奥、全民学英语等背景,从 若干年前起开始从一年级设立外语。

  李奕介绍,目前北京各小学使用的英语教材涉及多个版本。以北京版教材为例,从小学三年级才开始有正式英语教材,一二年级使用的是读本。如果一二年级取消英语后,教材和教师配备都将相应作出调整。

Tags:北京,中高考,英语,课时,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