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2014年高考政策暂无变化

日期:2013-11-19 11:44 阅读:

    2014年河南高考政策没有变化。

  在过去的30多年中,高考政策在不断变化。2001年至2003年间,河南省实行的就是“3+大综合+1”的高考模式。“3”即语、数、外,“大综合”为理、化、生、政、史、地等6个科目的综合。选考、兼招科目“1”全省不统一划定分数线,由高校自主确定录取标准。

  目前河南省正在执行的“3+文综/理综”高考科目设置方案,是2004年启动实施的,现行政策中,“3”为语文、数学 ( 分文科数学、理科数学 ) 、外语,为每个考生必考科目。“文综/理综”分别为文科综合 ( 包括政治、历史、地理 3 门课程 ) 和理科综合 ( 包括物理、化学、生物3门课程 ) ,由考生根据个人情况选考其一。

  “具体的改革实施方案还没有出台,学校需要等改革实施方案出台之后才能采取进一步举措,目前各阶段的教学工作仍按原有计划和步骤推进。”对于学生和家长围绕“变化”所提出的焦虑,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说,截至目前,河南省明年的高考政策还没有什么变化,高考科目设置仍是“3+文综/理综”的模式,高考改革细则出台后。

Tags:河南,2014年,高考政策,无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