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上海2014年高考改革不是简单减少一门科目

日期:2013-11-19 11:42 阅读:

    上海高考改革方案正在酝酿之中,但遵循三年早知道原则,2014年上海高考不会有大改动,同时,不会对未来三年内参加高考的学生产生大影响。据透露,酝酿中的高考改革方案之一是只考语文、数学两门。

  据透露,针对全国统考减少科目,各个省市也都在酝酿新的高考方案。其中一个改革方案是高考统考只考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但具体如何实施,由各省市出台相关细则。
  多位接受采访的上海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认为,上海高考统考科目的改革是走在全国的前面的,本科文理为语数外+1门共4个科目、专科只有语数外3门。但上海的高考改革不会是简单减少一门科目,而是招考两个方面的系统改革工程。上海纽约大学招生办主任周鸿表示,高考这根指挥棒无论怎么改,还是要和高校的人才培养挂钩。

  如果统考只考语文、数学,自然不分文理科。但在现有高校录取模式下,如何兼顾高校的专业选拔,是需要系统考虑的问题。尤其是工科背景较强的专业,如何选拔人才,不是简单靠减少科目能解决的。

Tags:上海,2014年,高考,改革,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