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辽宁2014高考报名随迁子女学籍需满三年

日期:2013-11-13 10:59 阅读:
      2013年高考因为辽宁异地高考方案还未最终敲定,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辽宁参加高考采取了补报名的方式,2014年这类考生如想在辽宁省参加高考,报名时间将与当地考生同步。

  部分要求

  随迁子女将于当地考生一同进行报名,户籍未迁入我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沈阳市参加高考报名的,须在我省高中阶段有三年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须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初始注册学籍),父母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

  报名时间

  艺术类考生高考报名时间为2013年11月19日至11月21日;普通类、体育类统考考生以及报考运动训练(民族体育)单招、高水平运动员单招、保送生等单独招生的考生高考报名时间为2013年11月23日至11月29日

  ·随迁子女

  与当地考生一同报名 学籍得满三年

  2013年高考报名时,因为辽宁异地高考方案还未正式发布,当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并没有和当地考生一同报名,而是在异地高考方案公布后,在2013年3月11日进行的补报名。

  今年从公布的报名条件上看,这类考生将于当地考生一同进行报名。在沈阳市招考办公布的报名条件中,首次明确加入了异地考生的条件,户籍未迁入我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沈阳市参加高考报名的,须在我省高中阶段有三年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须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初始注册学籍),父母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

  据了解,2013年全省共有552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通过了资格审查,成功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在异地高考政策发布之前,初步统计,有大约5000名的异地学生在我省就读,且符合我省异地高考报名条件,但从报名结果来看,2013年还有很多学生是回原籍去报名参加高考。业内人士透露,2013年之所以异地考生不多也与报名时间的延后有关,今年报名时间统一,这类考生预计会有所增多。

  ·报名要求

  省外迁入考生学籍户籍须满三年

  对于报名时间提前,省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解释,考虑到考生参加艺术类专业校考的需要和2014年春节时间提前的情况,所有考生报名时间都有所提前。

  高考报名有具体条件,以沈阳市为例,沈阳市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的学生均可报名。

  具有我省常驻户口或户口从省外迁入且户籍、学籍年限要求符合我省相关规定者。以沈阳市为例,户籍从省外迁入沈阳市的单人户口考生(含和非直系亲属户口在一起的考生)在沈阳市报名,要求截止到报名开始之日在辽宁省的户籍满三年、高中学籍为三年,其中是往届毕业生的还须具备辽宁省高级中学毕业证书。

  从省外迁入沈阳市的全家户口考生(含和父亲或母亲一方户口在一起的考生)在沈阳市报名,要求户籍迁入时间须在辽宁省高考报名工作开始前,应届考生的辽宁省普通高级中学学籍要求截至报名开始之日满一年,往届考生或社会考生须具备辽宁省普通高级中学毕业证书。

  ·特殊考生

  如果时间允许 艺术类考生可兼报专业

  除了普通类考生,高考报名还有一些特殊类考生,他们报名有严格的要求。

  军队院校或公安院校的报考条件,按军队院校或公安院校的招生简章执行。

  报考少年班考生,须为学习成绩优异且年龄在15周岁(含15周岁,高校有特殊规定的除外)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学生(不包括高中应届毕业生),且预先经招生院校考核合格后出具准予报考证明,注明考试科目,考生方可持相关学籍证明、身份证件和招生院校发放的准予报考证明及本人书面申请,经沈阳市指定的和平区招考办审查合格后,可报名及参加考试。

  凡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在11月19日至11月21日到沈阳市规定的相关报名点办理高考报名手续。艺术类考生在专业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可兼报各艺术类专业。

  凡符合体育专业考试条件的考生,均可参加体育类报名。体育类考生还须在省招考办规定时间到指定测试点参加体育专项测试。

  保送预备生、报考运动训练(民族体育)单招考生、报考高水平运动队单招考生以及部分高校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获取统一编排的14位考生号。

  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学生报考内地普通高校,须到教育部联合招收港澳台学生办公室办理相关报名手续,参加教育部单独组织的联合招生考试。

Tags:辽宁,2014,高考,报名,随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