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四川2014年高考取消减半加分项目

日期:2013-11-6 14:04 阅读:
      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出消息,我省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已经确定,具体时间为2013年12月27日至29日。此前,多地传出高考改革的消息,昨日,省教育考试院也再次强调,我省2014年高考继续执行今年1月已公布的《四川省普通高中新课程高考方案》,在高考科目设置、科目赋分、考试范围、考试形式等方面均不作调整,外语科仍不考听力。

  另外,根据2012年12月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四川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照顾政策》,2014年高考,我省加分、降分录取的政策 将有大幅调整。记者梳理了一下,共有29项加分项目被取消,17项分值缩水(本报2012年12月1日曾报道)。比如省三好、省优干将不再加分,而省级优 秀学生加分分值也将由20分减为10分。

  特别提醒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符合条件可参加四川高考

  按今年1月省政府发布的《四川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实施方案》,2014年起,凡父母在四川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 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学生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同时,省教育考试院也提醒在 外省就读的我省户籍考生,若不符合在当地参加高考及录取条件的应回川报名考试,切不可错过报名时间。

  2014年取消、减半加分项目

  取消

  ■省级奥赛一等奖

  ■省三好、省优干

  ■针对省内院校的加分政策(仅保留了“一志愿报考我省地方属农、林院校农、林专业的考生可加10分”一项)

  ■19项体育加分项目(保留了8项可加分项目见后)

  ■针对艺术类专业考生的加分项目

  减半

  ■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等主办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 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一、二等奖者,以及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

  ■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和羽毛球8个项目运动中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或达到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者

  ■省级优秀学生
Tags:四川,2014年,高考,取消,减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