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浙江19所高中入选清华2014年自主招生领军计划

日期:2013-10-29 10:59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
 
        10月28日,清华大学公布2014年自主招生“领军计划”获推荐资格的中学名单及名额,其中,浙江由去年的17所高中(包括镇海中学、慈溪中学、杭州二中、学军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湖州中学、金华一中、乐清市乐成公立寄宿学校、绍兴市一中、温州中学、舟山中学、诸暨中学、衢州二中、新昌中学、东阳中学、富阳中学、温岭中学。)增加到19所,新增2所学校分别是:余姚中学、春晖中学

  据介绍,“领军计划”的招生对象为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优先,采用中学推荐方式报名。

  清华大学将对学生开展综合评价,从学生高中三年学业成绩、高中阶段的综合表现(如课外学习及获奖情况、参加社会工作与社团活动的情况、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等)、参加清华大学综合面试成绩等几方面进行“领军计划”候选人的认定。

  领军计划学生不用参加华约自主招生AAA测试,获得认定后将能享受高考总分最高降60分录取(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享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以及至多30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

  领军计划从10月28日起开始启动,12月9日在清华本科招生网公布审核通过学生名单,综合面试将于12月中旬在清华大学进行。

Tags:浙江,19所,高中,入选,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