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合肥英语口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日期:2013-9-27 13:46 阅读:
      合肥市今年首次进行了英语口语考试收到社会各界关注,9月25日-26日,全国初中英语听说技能培养暨听说能力测试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的英语教研员来肥“取经”。

  据介绍,合肥市今年首次进行了英语口语考试,测试分为短文朗读和“人机对话”两部分,满分5分,不计入中考总分,但作为平行志愿多重排序的一个组成部分,供普通高中录取时参考。统计数据显示,考生整体水平较好,4.5分以上15240人,占总数比例为60.15%,平均分为4.24分。

  合肥市考试院负责人透露,合肥市明年中考有望将英语听力考试与笔试拆分开来,改为听力考试与英语口语考试相结合,并将所有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该负责人表示,具体考试方案正式确定后将在第一时间发布,让考生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此外,合肥市还将逐步实行英语听力口语考试一年两次,取其中较高一次的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Tags:2014,合肥,英语,口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