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山东省高考总分为750分

日期:2013-9-27 10:47 阅读:
     据了解,山东省教育厅近日发布了《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我省明年高考总分仍为750分。不再统考听力的外语科目,仍为150分;而去 除了基本能力测试之后,综合科目升值到300分。同时,明年起,我省将正式推行异地高考,取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的户籍限制;取消济青线,统一 划定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
    2014年起,我省夏季高考考试科目实行"3+综合"模式。"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其中,数学分数学1(适用于文史方 向)和数学2(适用于理工方向);外语分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语种;"综合"分综合1和综合2。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 目;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
    科目分值及考试时间。语文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数学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外语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综合3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总分750分。
    外语科目听力考试。根据《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精神,外语考试科目中的听力考试暂不纳入夏季高考统一考试内容,考生外语听力成绩以高 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听力成绩(取成绩最好的一次)单独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往届毕业生或社会其他考生如报考对外语听力成绩有要求的高校或专业,需参加每 年1月或6月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的考试,其听力成绩记入考生电子档案。招生院校应在招生章程中对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的外语听力成绩提出要求。
    体育成绩。高中段应届毕业生的体育测试成绩以学生在高中阶段体育成绩为依据,分A、B、C、D(即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下同)四个档次记入考生电子 档案;往届毕业生须参加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体育测试,以考生实际测试成绩,分A、B、C、D四个档次记入考生电子档案;特殊考生的体育测试,按 《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体育测试实施办法》的规定认定其成绩或免于测试。体育测试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时对考生体质等要求的参考依据。

相关下载

 

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doc

Tags:2014年,山东省,高考,分为,7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