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艺考将采用省统考方式

日期:2013-9-24 13:43 阅读:
      根据教育部《艺术学门类专业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调研会上的信息,改革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

  1.加大文化课分数在艺考录取中的比重,也就是说改革后的艺考,会提高艺术生文化课的分数线,相对比往年高30~100分。

  2.取消部分高校艺术类招生校考,改由省里统考。能够单独组织校考的艺术类院校为:全国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院校(如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具有艺术类硕士点的高校。像过去一些省内二本和三本院校,不具备艺术类硕士点资格的院校,原则上采用省统考成绩。

  改革后的优劣势

  1.新政主要在优化艺术学门类专业布点、加强艺术学门类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宏观调控、分类确定艺术学门类专业招生办法、加强艺术学门类专业考试规范化管理等。

  2.承认艺考的学校增多,这样考生的录取机会也相应增大。

  3.艺考生赶考负担可减轻,减轻盲目报考,提高依靠效率。

  4.另一个角度对某些考生有些不利,这样一次定终身的测试,若是发挥失常,便难寻第二次机会。

Tags:2014年,艺考,采用省,统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