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山东高考将推重大变革

日期:2013-8-16 11:15 阅读:

  据了解,2013年山东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于日前全部结束,共录取考生523242人(含春季高考录取38576人)。其中,本科录取256734人(含春季高考5570人),本科录取率达到43.64%;专科录取266508人,本专科录取率达到88.95%。

  据了解,明年山东高考将有新的重大变化。

  从明年起,夏季高考采用“3+综合”模式,考试时间由两天半缩短到两天。其中,“3”指语文、数学(分数学1和数学2)和外语(分英语、俄语、法语、德语等语种)3个科目,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综合分为综合1和综合2。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3个科目的必修内容和部分选修内容;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3个科目的必修内容和部分选修内容。

  改变的不仅仅是文化课。自明年起,体育测试不再由学校统一组织,参加夏季高考的高中段应届毕业生的体育测试成绩,以学生在高中阶段体育成绩为依据,分A、B、C、D(即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共4个档次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往届毕业生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测试,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考生实际测试成绩,分A、B、C、D共4个档次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异地高考政策明年也将在我省落地。凡在山东高中段有完整学习经历的非户籍考生,均可在我省就地(所就学的高中段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并与山东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

Tags:2014,山东,高考,推重,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