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山东高考政策是怎样

日期:2013-8-13 14:12 阅读:

  2014年山东高考政策是怎样?

  山东省2014年高考政策方案已经出来了,各位老师和考生都及时关注一下

  >> 2014年山东省高考改革方案<<

  自 2014年高考起,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科目设置和考试内容均有明显变化。2014年,夏季高考将采用“3+X+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科目”模式。“3”指语文、数学和外语三个科目,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X”指人文基础或科学基础。人文基础包括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的必修内容和部分选修内容;科学基础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的必修内容和部分选修内容。

  2014年高考时,基本能力测试将取消,代替它的是部分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无论是选考人文基础的考生,还是选考科学基础的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的信息技术成绩都要算在高考总分中。也就是说选考人文基础的考生,其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的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技术的成绩计入高考总分;选考科学基础的考生,其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的政治、历史、地理和信息技术的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Tags:2014年,山东,高考政策,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