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广东高考复读生政策

日期:2013-7-24 13:52 阅读:

  2014年广东高考复读生政策:

  每年的高考都会有很多考生并没有考得个好成绩进入好大学,有很多考生依然选择成为高考复读生并参加下一年的高考。那么2014年广东高考复读生政策有哪些?小编认为:复读生参照社会考生,在具体政策上每年都不会有太大变化。放心就好。参考一下2013年广东高考复读生政策:

  1、录取分数线一视同仁

  各省市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明确表示,复读生参加高考不会减分录取,和应届生一视同仁。复读生和应届生在高招中录取分数线是一致的,不存在降分录取。

  而少数民族考生复读后再次高考仍有加分,不存在对复读考生的歧视问题。

  2、部分院校限制录取复读生

  尽管复读生不会遇到高考减分等“不平等待遇”,但部分对考生年龄有限制的专业还是会“谢绝”复读生。据介绍,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须是不超过20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医学类8年制本硕博连读专业也只录取应届考生。

  3、上一年被录取不报到的复读生今年招录占劣势

  2012年复读录取出台新规:对于2012年高考录取后不报到的考生,2013年再次参加高考的复读生,今年针对此类考生制定的相关限制性政策,在今年开始正式执行。考生文化课分数、所在科类(文史类包含艺术〔文〕,理工类包含艺术〔理〕和体育)位次以及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考生位次按照文化课总分由高到低排列。2012年被高校录取后无正当理由未报到入学、又报名参加2013年高考的考生,排列在同一总分的最后位次。如出现同一总分有多名该类考生,则这些考生在同一总分最后再按以上办法排列位次。这也就是说2012年高考录取如果填报志愿被高校录取了,在开学报到规定时间没有去报到的,并且复读参加了2013年高考的,如果有10个人分数和你一样,你的名次将排在10个人中的最后一名,在高考录取也会优先录取别人,如果名额优先,你就被在录取之外了。

  4、复读生难以享受“异地高考”政策

  2012年是各地异地高考纷纷落地的年份,多地均出台了随迁子女就地高考的说明,但高考复读生就难以享受到这项政策红利。如山东省就明确指出,为防止考生无序流动,2014年,社会考生或仍须回户籍所在地高考,而复读生属于社会考生,按照现有政策,要回户籍地考试。

  5、复读生仍可报考港校

  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仍然为高考复读生敞开大门。如果你是复读生,只要你是以今年的高考成绩申请入学,申请手续及要求与应届高考生一样。

Tags:2014年,广东,高考,复读,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