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上海高考新政策:合并一本、二本批次

日期:2015-8-20 14:53 阅读:
    2016年上海高考考试科目及考试题型方面将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动,与2015年上海高考政策相差不远。下面是2016年上海高考相关改革方案,21世纪教育网整理如下,以供大家参考使用,并做好高考复习计划。
    1、2016年起,合并本科第一、第二招生批次,并按照学生的高考总分和院校志愿,分学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在此基础上,探索学生多次选择、被多所高等学校录取的可行性,增加高等学校与学生的双向选择机会。
    2、2016年高考会继续沿用2015年的政策,大体方向不会改变,2015年的复读生在此方面不必过渡担忧。上海新的高考制度将会在2017年首次开始执行,因此准备复读参加2016年高考的考生,一定要在复读学校中努力学习,抓紧这课改前的最后一年年时间,尽自己最大努力考入自己理想中的院校,否则,当2017年进行课改,那么很多关于复读生方面的政策就有可能发生变化,当然,有可能复读生高考政策会变的对复读生更加有利,不过也有可能变的对复读生非常不利,所以,我们广大的复读生一定要把握住当下,尽早的结束自己的复读生活,考入高等院校,开始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
Tags:2016年,上海,高考,新政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