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湖南高考新政策:恢复使用全国卷

日期:2015-8-19 14:00 阅读:
    2016年湖南省高考改革将恢复使用全国统一卷,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将不再实施本省自主命题,文综、理综科目则一直采用全国卷。
    2016年高考之所以要使用统一的卷子,是为了确保高考的公平性、科学性和权威性。高考全国试卷将由国家教育中心组织专家来命题,专家的力量更强,但都是依照同样的考试大纲。
    明年或出现五六套全国卷
    全国统一命题并非用同一张卷,而是在同一套考试大纲下出多份卷子。现在卷子的份数还没确定,可能会给这25个省区出5或6套卷子,可能有几个省份会用同一张卷子。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说,高考使用全国试卷,只是出题单位变了,包括考试大纲、考试难度等一律不变,至于高考的录取、分数线也不会因为出题单位变化而发生大的变化。因为招生计划是各省份确定的,分数线也是各省份来定的,不会影响录取率。
    对老师的影响更大
    采取分省命题,对考生的影响不大,对老师的影响更大。即便是明年使用全国卷,对2016届高三学生来说也是第一次。由于采用全国卷之后,命题方式和一些题型可能会发生变化,对于已经执教了多年的老师来说,做出改变的难度反而更大。
Tags:2016年,湖南,高考,新政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