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河北高考新政策:执行高考加分新政

日期:2015-8-19 11:59 阅读:
    2016年起将执行高考加分新政策,有关高考加分新政策如下:
    1、9个县少数民族考生在户籍地报名高考,才有加分资格
    具有国家规定的高考加分项目资格的考生,如烈士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等考生,需在当年高考报名时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经相关部门审核后才能获得加分资格。此外,具有我省宽城、丰宁、围场、青龙、大厂、孟村、滦平、隆化、平泉等9个县户籍的少数民族考生,在户籍地参加高考报名,才具备少数民族加分资格。考生高考报名时须持本人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到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指定地点参加资格审查。
    2、农村独生子女加分仅限报考我省所属院校
    农村独生子女加分属于我省地方性加分项目,农村独生子女考生仅在报考本省所属院校时予以相应优惠照顾。
    3、暂时保留的全国加分项目,2018年全部取消
    对2014年12月31日前已经获得国家取消的全国性加分项目相关加分资格的应届考生,加分资格暂时予以保留,2018年起全部取消。
    2016年其他河北高考新政策与2015年河北高考政策相似,在大方向上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试卷依旧采用全国新课标一卷。
Tags:高考,2016,河北,新政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