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广东高考新政策

日期:2015-8-19 09:59 阅读:
    2016年广东高考将告别10年自主命题生涯,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的试卷,全国统一命题对2016年高三的备考和考试录取影响不大,但是各位考生们还是要及早做好准备,了解全国卷的题型结构。以下是2016年广东高考新政策的整理,供广大考生参考阅读:
    2016年起,广东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包括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直接使用全国卷;英语科目仍然包括听说和笔试两个部分,笔试部分使用全国卷,听说部分保留现行广东省自主命题方式和分值不变,即笔试占135分,听说考试占15分。
    据悉,全国卷与原来的广东卷在考试范围和内容等方面基本一致,都是根据教育部编发的《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说明进行命题。但各学科试卷的题型结构和赋分有些许差异(各科的差异已在《通知》中列明),具体以教育部当年编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的规定为准。各学科试卷适用于使用全国中小学[微博]教材审定委员会初审通过的各版本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的考生。
Tags:2016年,广东,高考,新政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