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广东高考如何改革呢?

日期:2015-8-19 09:23 阅读:
    2016年高考将会扩大高考统一命题试卷地区范围,2015年新增3个省,2016年将会再增加7个省,也就是说2016年全国25个省份会使用国家考试中心命题试卷,那么2016年广东高考将会如何改革呢?请看下面21世纪教育小编给大家整理。
    2016年起广东高考也将使用全国卷,高考使用全国试卷只是出题单位变了,包括考试大纲、考试难度等一律不变,至于高考的录取、分数线也不会因为出题单位变化而发生大的变化。
    考试难度会变大吗?
    续梅表示,2016年广东省高考也使用全国试卷,但跟现在没有差别,除了出题单位变了之外,其他都没有任何变化。考试大纲跟现在广东省出题参照的是一样的,难度也不会变。至于高考录取、分数线也不会因为出题单位变化而产生大的变化。
    全国用同一张卷子吗?
    续梅指出,高考全国统一命题,并不是指全国用同一张卷子,而是在同一套考试大纲下出了多份卷子。“现在卷子的份数还没确定,可能会给这25个省份出5或6套卷子,可能有几个省份会用同一张卷子。”
    续梅补充,之所以高考要使用统一的卷子,就是为了确保高考的公平性、科学性和权威性。高考全国试卷将由国家教育中心组织专家来命题,专家的力量更强,但都是依照同样的考试大纲。
    会影响高考录取吗?
    续梅表示,使用全国试卷跟异地高考是两码事,没有关联。她说,考试就是考试,卷子就是卷子,异地高考是录取阶段的事情,跟卷子没有必然的联系。续梅说,也不会影响名牌高校的录取率。“因为招生计划是各省份确定的,分数线也是各省份来定的。”
Tags:2016年,广东,高考,如何,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