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我家的小仓鼠(400字)

日期:2014-11-4 15:25 阅读:

四年级上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400字:我家的小仓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爱心。如:你遇到了受伤的小猫、小狗,你会把他带回家,帮它疗伤,等它康复的时候又送它回家!如果遇到有小动物饿了,你会喂它吗?

我家的小动物,其实就是仓鼠。一只是贪吃的布丁,它长着一身太空灰的毛,摸起来毛茸茸的,根本摸不到骨头,而且它的肚子是个“无底洞”。而另外两位呢,其中一位是运动员,另一位是大名鼎鼎的歌唱家。说起歌唱家,它可神了。别看它只是一只黄灿灿、体型一般的仓鼠,它会创造属于它的乐器。响板是用吃完的瓜子来做的,它先瓜壳咬开,又用小爪子将两片瓜壳各刺一个洞,接着用一根细小的鱼干刺进瓜壳,最后响板就大功告成了。它们格格手脚灵活,还制出了其他的乐器,厉害吧?

说起它们,我几乎要讲三天三夜,连眼睛都不用眨一下。记得那时我考了一个不错的成绩,妈妈便满足了我的小愿望,为我买下了它们,还特地为它们买了个让它们能够吃香的,睡安稳的家,里面还有健身跑步机、吃饭的餐厅、磨脚石等等一一俱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暴雨,我连忙把它们放在雨衣下,好让它们不受凉。

回到家,我和妈妈都成了落汤鸡,可我的仓鼠安然无恙。它们个个开心地上蹿下跳,似乎向我述说着一路上的喜怒哀乐,我是懂非懂地朝它们点点头。小仓鼠给我们家带来了许多生气,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布丁会敞开肚皮、胃口大开。看着它肥嘟嘟的身子,我忍不住笑弯了腰。每当我无聊的时候,歌唱家会为我演唱一首又一首的曲子,给我带来了欢乐。每当我失意的时候,运动家会欢快地跑起来,让我增加信心,有如一股强烈的力量直往上涌,像一只快熄灭的蜡烛再次熊熊燃烧,让我重拾信心。

谢谢你们,亲爱的小仓鼠,是你们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添了七彩一笔,给我带来了更多欢笑的源泉!你们永远是我们家快乐的一员,让我多年以后还是能够把你们想起,那是我美妙的童年留下的最亮印记。

Tags: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