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习作:三亚真是个好地方 300字

日期:2014-10-27 16:44 阅读: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习作300字——三亚真是个好地方

爸爸、妈妈曾经带我去过几个美丽的地方,有“热带雨林”三亚、“人间仙境”九寨沟、“胜地仙境,人间瑶池”黄龙、“古都”西安、“青铜器之乡”宝鸡、“黄河母亲”兰州、“塞上明珠,影视之城”银川。可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是“热带雨林”三亚,喜欢三亚的特产和美食,更喜欢三亚的大海和沙滩。

三亚的大海是浅蓝色的,一望无际看上去好像海水连着天,波涛汹涌的浪花打上来,像一朵朵美丽的花朵绽开了笑脸,更像一位舞蹈家,她能使人抛开烦恼,尽情地欣赏海浪的沸腾。浪花退去后,海面变的一片平静,踩在洁白的沙滩上,你会发现,沙滩上有拣不完的好“宝贝”,有美丽的贝壳,各种各样,颜色不一,有被浪花冲破的不完整的形状千奇百怪的珊瑚,还有横着走的小螃蟹,非常可爱。

三亚不仅仅有美丽的大海和沙滩,还有美味的特产和美食。有热带水果莲雾、番石榴、甘甜爽脆的菠萝蜜、四季果实不断的椰子等等,还有用贝壳做的工艺品漂亮极了。三亚的美食有椰奶醇香的清补凉、香甜可口的椰子饭、美味的海鲜等等,这些美食都让我和爸爸、妈妈在三亚呆的那几天大饱口福。

啊!美丽的热带雨林——三亚,你那迷人的大海,广阔无边,你那沙滩踩上去像踩在软绵绵的洁白棉花上,你那品尝不尽的美食,怎不让人留恋呢?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习作300字——清水流过的地方

黄韫秀[浙江浦江一小四(1)班]

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有一群清水,它们已经很久没有出去过了。

最小的那股清水,它曾听爷爷的爷爷的爷爷说过,外面有湛蓝的天空,有可爱的动物,有艳丽的花朵,有嫩嫩的小草,还有一幢幢房子和一个个人。

小清水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喜爱,他多希望能出去看看呀!

机会来了,这地方出了一个小口子,总够一股清水出去了!小清水第一个冲了出去。

小清水一出来就流进一条小河里,它看见的是一幢房子,房子里走出来一个人,那个人一出来就把香蕉皮扔向了小清水。小清水吓了个半死,它心想:人不好,房子也不好,去看看植物怎么样了。

小清水来到一片树林,可那里什么也没有,只有树根立在那里。森林深处,有锯木头的声音“沙沙”地响着,那是伐木工人在锯木头。“树可以进化空气,人竟然不要树!去看一看花,看一看草吧,人已经把树害死了。”小清水想。

小清水来到花园,花儿掉了什么似的,垂头丧气,面色苍白。草儿像背箱子的工人,背着沉重的垃圾。小清水想:花草也被人们破坏了,水是生命之源,人们应该不会伤害水吧?

小清水流进小河,它看见前面一片漆黑,以为自己已经到了黑海,兴奋地游上前去。流了一段路,小清水才发现,这个地方不是黑海,这水只是工厂的废水。小清水彻底失望了,它那颗小小的心已经被融化了,太阳公公是无情的,小清水的灵魂去了天堂。

从此以后,不断有人在江河湖海中找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水晶牌子,那是小清水幻化而成的。

三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习作300字——我最想去的地方

河津市实验一校三四班薛程然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也是我向往的地方。

听说,北京的天安门广场,每天早晨的升旗仪式很壮观:解放军叔叔手擎国旗,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升旗台。国旗徐徐升起,人们瞻仰这鲜艳的五星红旗,唱着国歌,静静仰望红旗升至杆顶。不过,我要到了北京,肯定先去西单图书馆,因为那的书不计其数,吸引着读者的眼球,当然,我也不例外。我要尽情沐浴知识的阳光!我还想去雄伟的万里长城,古老的故宫博物院,神奇的的鸟巢,秀丽的水立方,美丽的天坛公园……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去尽情饱览!

北京真美,它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


Tags:三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