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作文:在那苦菜花盛开的地方作文 450字

日期:2014-10-27 16:40 阅读:

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作文450字——在那苦菜花盛开的地方

世代传承的表达,盛衰荣辱斑驳了脸颊。千载过后洗净了铅华,一直坚守的土壤在你脚下,至死不渝的回答。她忍着眼泪却倔强的歌唱,已枯萎的花儿映着她的忧伤。谁在坚持谁的信仰,看花翼挥动着残缺的翅膀,在那苦菜花盛开的地方,未来会是谁的希望。

——题记

我只是不停地翻动着页码,看着那个母亲,那个村庄,那个时代,那个中国。

悠悠岁月,恍然中已过了千年。回看过去时光,中国经历了无数挫折。总是会不经意地想起一个又一个生命为此倒下,脑海里回荡着那一句歌词——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是啊,新中国,是以千万人民的鲜血换来的。我想提的是一个故事,一个村庄以及一个母亲的故事。

七七事变,中国历史之痛,撼动人心。她本是一个安静生活的平凡母亲却生在那样一个年代,原本幸福的家庭,却在日本帝国主义的压迫下家破人亡。丈夫和孩子离她而去,她冲了出去,不顾一切地向前奔跑。即使她的衣服早被淋湿,鞋子已跑掉,在及脚肘深的泥水里,迈着艰难的步子。风吹散她的发髻,长长的灰白头发随风摔打。骤雨猛烈地打到脸上,使她眼睛睁不开,头抬不起。她怎么也站不稳,时时被刮倒在泥水里。她爬起来,又向前跑。看不到路,她用手去摸。碰到墙上,她来不及管哪里碰伤哪里痛,忙折回来又向前冲。她的脑子里只有冲,使尽全身的力气向前猛冲!一股顽强的力量,在无形之中爆发。她意识到她必须站起来,对付黑暗势力现在只能用枪杆子!她与村子里的人一同反抗日军以及反动派。在长长的黑夜之后,也终于迎来了黎明。遥远的东方现出一片乳白色。曙光以它无比的新生力量,终于击败顽强衰落的黑暗。它以胜利者的姿态,带来了黎明!一轮红日从朝霞中欢笑着跳出来。万道金光,普射着暴风雨后清新的原野。万物发出灿烂辉煌的微笑,来欢迎它的莅临,受着它的温暖,在它的照耀下成长。她在最后说她在想念苦菜花,她爱苦菜花。其实,她就像一朵苦菜花,坚韧无畏,在大片的花中似乎是不显眼还略带些苦涩,它却有属于它自己独特的精神与清香,就如书的最后的描写——“母亲象尝到了苦菜根的清凉可口的苦味,嗅到了苦菜花的馨香,她嘴唇两旁那两道明显的深细皱纹,微微抽动,流露出虽然苦楚,可是幸福的微笑。”

其实中国也是这样的,经历过种种挫折之后,在世世代代中国人民的努力下也才成就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革命精神,教育我们以史为鉴。它就象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为理想和信念奋斗不息,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毛主席曾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吾以吾心求君心。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相信中国这朵苦菜花也可以绽放出最灿烂的花朵。

你是否曾见过那一种花,小小的花心大大的花翼,灿烂的颜色在风中张扬。你是否知道那一个叫五官庄的小村子,平凡的母亲艰苦的岁月,坚定的意念在花中绽放。

那鲜红的曙光,在无声的蔓延,在刺夺光芒。是血的颜色,染红了江山的画。哪一念才能不灭,是涅磐还是永生眷念。在那苦菜花盛开的地方,有着至死不渝的回答。

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作文450字——向着明亮的地方

夏天的阳光下,有一种绽放的金黄色,追逐在通往太阳的路上。

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灿烂的金黄色,一大片一大片点缀在山腰。它们有着唯一的理想,向着明亮的地方,向着阳光,向着太阳。

我们唤它们为向日葵。

大概七月份末的一天,我顶着炙热的太阳,忽然很想去看看那些向日葵。

我和我表姐寻觅着通往向日葵的方向,怀着万分激动与说不上的兴奋走上山。

可是,当我越来越接近它们的时候,那两种感觉如洪水般被冲地一干二净,紧接着浮上来的是惊讶和莫名的伤感。

那是怎样的环境呢?

在烈日的烘烤下,向日葵,那些花儿本应该赖以生存的泥土却是已经完全失去了水分,更谈不上肥沃。最外一层的表面已经晒得泛白,再走近一看,那些泥土已经干裂。

令我惊讶的是,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再加上欧洲夏天几乎滴水不下,看起来也没有人精心培养它们,这些向日葵为什么依然挺拔而且色泽依旧那么亮丽?为什么花瓣与叶片上找不到一点被太阳灼伤的痕迹?

表姐猜测八月份它们肯定会凋谢,我默认了,毕竟在这种环境下连人都受不了何况是花?

可是,大约在八月底,很偶然的环顾,我与父母竟来到那儿散步,令我不敢置信的是,那些倔强的向日葵依旧向着太阳绽放着,在一些成熟的向日葵下还增添了许多嫩黄的小向日葵……

之后,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它们还能生存下去,向日葵一直在奋斗,可是在我们肉眼里以为它们是保持不动的,它们生活每一天都在向着未来,向着明天绽放,你却看不见它们的忧伤,太阳使它们高昂地吹着金黄色的喇叭。

这不是环境所迫,完全是自愿的追求,这才是理想的奋斗。在这个夏天我的思绪同这样一种植物生长在一起,向着明亮的地方,不畏恶劣……

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作文450字——我最喜欢的地方

中国最美的100个地方,我最喜欢苏州园林,它是全国各地园林的标本,虽然我没去过,但是我在书本中就领略了她的美丽.

苏州园林是景山王国,追求因地制宜,顺其自然,循例自然.苏州园林名园分著其美,如沧浪亭,狮子园,艺圃,藕圆,退思园,或以叠山理水胜出,或以因借布局构奇,或以意境深远显长,不一而足.其园林中种种深幽,情致,笔力难遂.必须去亲身体验方能窥其中奥妙.但我在照片中就发现不论在那个点拍,眼前都是一副完美的图画.这应该就是设计者的追求吧!

进攻和连绵不断,但在一个位置上职能清晰的看见景致的一部分,其他的则若隐若现,美妙极致似乎怎么也看不完,它折射出啦中国文化中取法自然有超越自然的深邃意境.

我喜欢哪儿,喜欢那么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他们讲究亭台轩榭的布局,讲究假山池藻的配合,讲究花草树木的映衬,讲究近景远景的层次,总之,一切都要为构造完美的图画而存在,绝不容许有欠美伤美的败笔!


Tags:作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