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佛山中考第三批录取分数线出炉

日期:2016-7-21 08:51 阅读:
  佛山中考第三批分数线昨日出炉。今年第三批公办职校中高职教育贯通实验班中分数最高的为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的数控技术应用,录取分数高达4 9 7分。民办高中方面,佛山市实验学校民办生录取分数最高6 18分,直逼提前批录取线。市招生办表示,第三批各层次按照各学校招生计划以1:1投档确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个别中职学校或民办高中因报考人数不足,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自行组织录取。
  中高职贯通实验班多校降分录取
  第三批第一层次面向全市招生的中高职教育贯通实验班,最低控制线为350分。从分数线来看,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数控技术应用分数最高,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为497分,相比去年,足足提高了34分。
  佛山市三水区工业中等专业学校电气技术应用和模具制造技术专业分数也很高,分别为453分和447分,两个专业均招满。录取线超过400分的还有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陈登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应用和佛山市顺德区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分别为462分和435分。这两个专业招生计划均为50人,但实际投档均仅有7人,缺档43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华材职业技术学校电子与信息技术专业分数线为399分,相比去年418分下调了19分。佛山市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分数线在400分以下,相比去年也有所下调。
  市招生办表示,该批次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剩余计划不再补投。
  佛山市实验学校分数线高达618分
  民办普通高中列于第二层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78分,包括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民办生)、南海执信中学(民办生)等10所学校。在此控制分数线以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以5分为一个分数段依次降分投档录取,降分最低控制线为300分。
  该层次学校原计划招生913人,实投档只有675人。其中,招生分数最高的是佛山市实验学校民办生,录取分为618分,比去年提高了5分,直逼提前批录取线,30个名额已招满;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今年计划招收30人,录取分数线高达577分,比去年提高了32分,也已全部招满。今年招生人数最多的民办高中是中山大学附属中学三水实验学校,共招收190人,录取分数线为379分,也已全部招满。缺档人数最多的是佛山市北外附校三水外国语学校,三个班共招生268人,缺档195人。
  市招生办表示,预计第三批录取结果今天可查。个别中职学校或民办高中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可以自行组织录取。此外,第四批招生学校的录取标准确定及学校网上录取时间是7月20至21日,具体录取组织工作由各区实施。
Tags:2016年,佛山,中考,第三,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