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2014高考分数线将于6月24日16:00公布

日期:2014-6-24 14:06 阅读:
    全国不少省、市都陆续公布各自的2014年高招各批次分数线,相信河南省考生也等得有些心急。21世纪教育网提醒河南考生,今晚12点,大家也能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全省排位了。另外,2014年高招各批次的分数线也将于今天16:00左右公布,我们会及时发布信息。

  考生可通过5种方式查询高考成绩

  1.网站免费查询。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2.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

  3.发放高考成绩证书。考生应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报名站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

  4.招生院校网站免费查询。

  5.公益短信发布。省招办将通过10639639公益性短信平台,及时向已在报名时填写手机号的考生发布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大家可以登陆河南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收藏河南省教育厅2014年高考成绩查询地址。平台将与招办同步发布2014年高招录取控制分数线,开通2014年河南省高考成绩查询。

  各批次分数线将于6月24日16:00公布

  据了解,24日16:00左右,省招办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河南省各批次分数线:包括专项计划本科、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高职高专一批分数线及艺术、体育、对口、专升本等分数线。

  为了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了解全体考生的成绩状况,河南省还将公布分数段统计情况,让考生知道自己的成绩在全体考生中的位置。可以概括为“知分、知线、知位”。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分数和排名,以及上线情况,准确填报志愿。

  25日开始第一次网上志愿填报

  高考成绩公布当天,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也同时开启。

  第一次网上志愿填报将于6月25日8:00~6月28日18:00进行,填报提前批本专科、艺术与体育类本专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为6月30日~7月2日。

  第二次网上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30日8:00~7月4日18:00,填报本科一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为7月6日~7月7日。

  第三次网上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6日8:00~7月10日18:00,填报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为7月12日~7月13日。

  录取时,对各批按当批投档规则投档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将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此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方可填报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投档时,一律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准,即使原来填报有这些学校的志愿,也应重新填报。

  网上填报最多可修改两次志愿

  网上志愿填报系统6月25日8时开启。网上填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填报截止前,考生可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无法更改。

  网上填报志愿后,县(市、区)招办将打印志愿表交考生签字,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志愿。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志愿,将不作为投档依据。

  对口生、专升本志愿和各批次征集志愿,网上保存后不再签字确认。

  河南省招办提醒考生,要妥善保管好密码。考生如忘记密码,可用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的“忘记密码”功能进行密码重置。

  无法重置密码的,普通类考生本人需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报名所在地的市(县)招办重置,对口、专升本考生本人需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就近的市(县)招办重置。
【高考推荐】
>>>2014河南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2014河南高考录取分数线

Tags:河南,2014,高考,分数线,将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