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中作文600字:《那一刻我长大了》

日期:2020-5-22 12:02 阅读:

  长大,对于年幼的我来说是很遥远的。父母总是对我指指点点,总是说还太小。可时光如影,瞬即逝,就在那一刻,我顿时长大了,明白了许多,从幼稚迈向了成熟。

  那是在我上五年级的时候,一节班会课上,语文老师让我们匿名投票选班长。班上有三个候选人,其中一个是我最好的朋友,但她的能力在这三个人中不算太好。我本来打算选她,但又觉得选班长应该以她的能力作为标准,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最终我还是没有选她。于是一场暴风雨就不可避免地来了。仅仅一票之差,她就落选了。也许是因为我,假如我选了她,她就会入选。看到她沮丧得都有点儿想哭的样子,宛如一阵晴天霹雳,让我不知所措。更不知她从哪里得知,我没有选她,于是放学后,她跑过来质问我:“你为什么不选我,哼,亏你还是我最好的朋友呢,我们绝交。”容不得我解释,她就消失在我面前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乱糟糟的,老天也和我作对,一阵阵狂风呼啸而来,我的心都凉了。

  第二天,她没有和我说一句话,打一个招呼。我不想失去她这个朋友,下课后,我拉住她,向她解释,她听后向我道了歉,并说;“上次我不该那么说,其实班长不论是谁,只要能管理好我们班,谁都没关系。我确实不如她好,你选她是对的,我们继续做好朋友吧,好吗?”我们携手走在放学的路上,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射进心里也是暖暖的。

  我似乎一下子明白了,友谊是建立在宽容上,建立在真诚上,建立在信任上的。这是一种美丽心情的释放。当你学会宽容,学会真诚,学会信任朋友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自己长大了。一份珍贵的友谊胜过无数黄金,真正的财富是友谊。在那一刻,我感到无比激动,我长大了。

Tags:初中,作文,600字,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