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以亲情为主题的600字左右的作文

日期:2020-5-22 11:32 阅读:

  人们常说债是可以还清的,但有一种是你和所有的人都无法还清的,那就是亲情之债。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亲人,是他们用血汗抚养着我们,是他们用双手培育着我们。而我们只是一味的向他们索取着,怎曾想过以后用什么去还我们欠他们的债呢?

  我们每一个人,至从来到着个世界,来到父母的身旁,我们就是一个强盗,只知道向别人夺取,而不知道向别人归还。就这样一个小小的强盗,没有人来逮捕你,也随和年龄的变化,我们也变为了一个大的强盗。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啊!

  我们怎没想到,在你吃父母做的饭菜时,你想没想过,这有是一次债;当你得到父母的疼爱是,你何曾想过这有是一次欠债;当你做错事时,父母总是帮你解决,你还是不知道着是一笔债。我们总是想着自己,把父母的已抛向九霄云外,我们何时关心过父母为自己操过的劳心。

  古诗中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着就说明了,小草难以报达阳光他们的恩泽,我们人类也正是如此,孩儿怎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要知道,世界中的每一个父母都不是为了享受你的金钱,而生你、养你,是因为他们都有一颗善良、美好的心灵。

  所以,我们要用最完美的实际行动来报达自己的父母,比如,当父母下班回家为他们端上一杯热茶,当他们因疲劳而不知睡着时,我们为他们盖上被子……一切小小的行为都回打动父母。虽然我们无法回报父母给我们的那么多,但要他们知道,我们已经用尽所有能力做到了。

  同学们让我们铭记,世界难以还清的债,就是——亲情的债务。

Tags:亲情,为主,题的,6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