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中写人作文600字

日期:2020-5-22 11:18 阅读:

  写人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偶像,无论是古代名人还是歌星、影星、球星,亦或是现代名人,他们都有值得我们学习、欣赏的地方,而我的偶像就是我们国家的“两弹元勋”——邓稼先。

  在1964年10月,浩瀚的戈壁滩上空升起了一团蘑菇云,这是我国第一颗爆炸成功的原子弹,两年之后,第一颗氢弹又放出炫目的光芒。

  中国能在这样短的时间和那么艰苦的环境里研制成“两弹一星”,让中国从此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让中国挺起了坚强的民族脊梁,正是因为有一批勇于奉献的知识分子。邓稼先正是他们中的一员,在美国普渡大学读书时,他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获得了博士学位!有人劝他留在美国,但邓稼先婉言谢绝了。1950年10月,他怀着一颗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放弃了优越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回到了当时一穷二白的祖国。开设了中国原子核物理理论研究工作的崭新局面。他为了工作废寝忘食;为了工作舍弃小家;为了工作不顾个人安危。正是因为长时间接触辐射,积劳成疾,于1986年7月29日,因癌症不幸逝世,享年62岁。

  邓稼先逝世后他的母校曾提出为他建立一座雕塑,但却被他的妻子婉言谢绝了,她认为邓稼先为祖国做出的贡献不仅仅是他自己的功劳,更是许多的年轻工作者不畏艰难前仆后继的成果。

  邓稼先为了祖国的崛起放弃了美国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决然的回到了祖国,为中国的“两弹”发展,甘当一块铺路石。在那个祖国最需要人才的时候,一大批科学家和邓稼先一样放弃了国外优越的条件,毅然回到了祖国。不像现在有些人,认为国内的条件不如国外的好,国内的教育和发达国家相比有差距,去国外学习,但学成后在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却不肯回来。.+像现在我们很多年轻人崇拜的影视明星,有些人认为自己拍了几部受欢迎的影视作品,就居功自傲,甚至改变了自己的国籍。

  所以我们要学习邓稼先爱国、敬业,刻苦创新,勇于钻研,艰苦朴素、不居功自傲的精神。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Tags:初中,写人,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