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以乡情为题的初中作文600字左右

日期:2020-5-22 11:06 阅读:

  我的家乡在灵溪,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镇。

  说它普通,没错。放眼望去,整座小镇没有什么特别出众的山水景色,周围青葱的山上并无风景,几条河流算不上特色,没有很好的旅游资源。这里也不是城市的中心,没有气派的楼宇,没有恢宏的建筑。实在是一座普通的小镇。

  说它普通,仔细一想,也不对。这儿可是我成长的地方啊!这座过去普通的、不起眼的小镇已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它变得更加有现代气息了,它拥有了动车组的站台,使我们家乡人的外出更加方便了。但它的本质没有变,它永远都是我的家乡!每当我散步在这熟悉的街道上时,心里都会有一种对家乡莫名的亲切和温暖。无意间,我看见了那棵梧桐,那棵我家门口的梧桐树。看到了它就宛如看到了家乡。

  这棵梧桐树的年龄应该要比我大吧?它见证了这家乡的发展过程。家乡的过去就如同一台过去的电脑,没有高速的网络。但是,树,是会成长的;家乡,也是会发展的。梧桐树慢慢长高变粗,抽出一点点嫩绿的新芽。家乡慢慢发展壮大,添加起一些些新兴的气息。那时,家乡就像升级了配置的电脑,速度加快,内容丰富。家乡和梧桐树一起成长,一起变化。而我,也落在了这变化的大潮流当中,我也和家乡,和梧桐树们一同在成长,在这条成长的路上,有艰辛、有汗水,有欢笑、有喜悦。我便不知不觉得和家乡和梧桐树们建立了难舍难分的浓浓的乡情。如今,每当我失败时,一想起浓浓的乡情。心里就得到了莫大的安慰和鼓励,便再次拥有了前进的力量。

  猛然间,我发现自己正盯着梧桐树出神,仿佛我内心那浓浓的乡情都寄托在这梧桐树上了。是啊,乡情难以割舍,永远温暖。

Tags:乡情,题的,初中,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