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中记事作文我的心愿600字左右

日期:2020-5-22 10:55 阅读:

  爸爸常常给我讲他的老家湖北:天是湛蓝湛蓝的蓝宝石,像水洗过一般,从这里可以望到山的那边,能清楚看到对面的景色。小河是清澈见底的,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夏天,爸爸还在小河里游泳,当小鱼游过时,河里便传来抓鱼的欢笑声。女孩子把小河当做镜子,坐在河边梳洗头发,清澈的河水倒映着纯真的笑容。奶奶们在河边洗衣洗菜,一边说着家常……

  爸爸口中的老家山清水秀,风光艳丽,我听后,特别的向往。

  过年了,爸爸要带我回老家,我听后特别高兴。随着火车车轮的飞驰,我终于要看见我梦寐以求的风景如画的老家了。

  刚下火车,我的心就凉了一大半。空气中弥漫的是一种灰尘的味道,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清新。天空是乌黑的,就像我考试不及格的脸,工厂高高的烟囱排放着灰白的气体,随风飘荡。坐车经过小河,根本看不见清澈的河水,静止的河面散发着一种臭气,还有小鱼的尸体漂浮在河面……看着看着,我的眼泪就落下来了,我的心空荡荡的,好像失去了什么最珍贵的东西。

  爸爸也是一脸严肃,偶尔从他口里听到的叹气声,让我的心更是沉甸甸的。见到奶奶后,听见爸爸问:“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奶奶也叹了口气:“你几年没有回来,城市修来修去,工厂也排废水废气,就成这样了,哎,没有办法。”我听了,心里很气愤:难道人类为了钱财就不顾环境了吗?

  晚上,我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梦:我梦见我变成了天使,用手中的权杖让天空变成了湛蓝色,让小河里面的水清澈的流淌,让空气充满泥土的芬芳,让鸟儿自由的飞翔……我和爸爸在阳光下快乐的玩耍……

  清晨,我的梦醒了,但是,我突然有了一个心愿,就是一定要让环境变好,把老家还原成爸爸记忆中的模样,让爸爸心情舒畅……是的,这就是我的心愿,我这辈子会朝着这个心愿努力的。

Tags:初中,记事,作文,我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