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数学第三轮复习

日期:2013-12-5 15:59 阅读:
  第三轮复习的形式
  第三轮复习的形式是模拟中考的综合拉练,查漏补缺,这好比是一个建筑工程的验收阶段,考前练兵。研究历年的中考题,训练答题技巧、考场心态、临场发挥的能力等。备用的练习《历届中考真题》、《中考模拟试题》。
  第三轮复习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
  (1)模拟题必须要有模拟的特点。时间的安排,题量的多少,低、中、高档题的比例,总体难度的控制等要切近中考题。
  (2)模拟题的设计要有梯度,立足中考又要高于中考。
  (3)要懂得,会的题就不能丢分。
  (4)详细统计自己的失分情况。统计就是关键的环节。知道自己哪不行。
  (5)归纳学生知识的遗漏点。为查漏补缺积累素材。
  (6)选号练习题,要少、要精、要有很强的针对性。
  (7)立足一个“透”字。一个题一旦决定要弄懂,有四个方面的工作必须做好,一是要学透;二是要展开;三是要跟上足够量的跟踪练习题;四要以题代知识。切忌面面俱到式讲评。切忌蜻蜓点水式的做题。
  (8)自己纠错和消化。老师讲过的内容,要整理下来;老师没讲的自己解错的题要纠错;与之相关的基础知识要再记忆再巩固。
  (9)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考、考,几乎所有的学生心身都会感到疲劳,如果把这种疲劳的状态带进中考考场,那肯定是个较差的结果。但要注意,解放不是放松,必须保证学生有个适度紧张的精神状态。实践证明,适度紧张是正常或者超常发挥的最佳状态。
  (10)调节学生的生物钟。尽量把学习、思考的时间调整得与中考答卷时间相吻合。
  (11)心态和信心调整。相关推荐:2014中考数学总复习计划
2014中考报名请看这里2014全国中考报名及考试时间汇总
课件预览2014中考复习宝典>>>
Tags:2014年,数学,三轮,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