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如何在高考前拥有绝对的自信?

日期:2013-11-1 10:47 阅读:

  高三时,我曾给一位学妹写信,我说:“北大于我是一个太过于完美的梦,是永远的梦”。之所以这样颓废,是因为那天的数学测验我得了72分。而那天,距高考只有28天。

  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包括我自己,160分的试卷竟然考了72分!而当时,同样的一张试卷有人考到150分,我的两倍多。我觉得我的手在抖,紧张,恐惧,无助,一个人在操场上放声大哭,仿佛天要塌下来。

  也许这样的感受身处高三的09届学子都有所体会。通过这件事我想告诉各位,成功的路永远不会是平坦的,但是无论经历怎样的挫折都不能放弃。不到最后一刻没有人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What we persve is a perfect result not a perfect process. 过程中的坎坷会让你成长,让你坚强,让你懂得成功的来之不易。永远不要因为失败而一蹶不振,放弃自己是最没有骨气的认输。往往我们的情绪会随着成绩的波动而波动,这很正常,高三允许脆弱,允许胆怯,允许迷茫,但我们不能一味地脆弱、胆怯、迷茫,这不是一个战士的姿态。我想说,高考管你的命运,你只管付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就是高三,不论成功失败都要理性对待,这样你就始终处于一个进步的状态,你的高三就是无悔的。

  高一高二时我的成绩在班上并不突出,而高二升高三的那次市统考破天荒地进入全市前十名,那时我对北大开始有朦胧的幻影。我问自己:“一年,还能允许一个人创造奇迹吗?”我一直这样问着自己,直到高考的那一天。而高考成绩公布的那一天我告诉自己我可以,我做到了。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从现在开始努力,不会晚,奇迹,就攥在你们的手里,它就是那支笔,那本书,那道练习题。不要一味地去想梦想离你有多遥远,奇迹就在于你认真听的每一堂课,认真做的每一张讲义。创造一个奇迹,也许并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伟业”,但却是需要坚持不懈地勇气和信心。当奋斗的激情为枯燥的学习所日益削减,是理想让我们永不放弃。我记得冬天的早晨五点半起床,顶着寒风急匆匆地赶往教室,望着头顶白亮亮的月牙,听着周围一样匆忙的脚步声,突然就很为我们自己感动。一个人,可以为理想自愿地付出那么多,这本身不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吗?

  现在,我坐在北大第二教学楼的教室里,安安静静地上自习。我的北大灵动、古朴,富有神韵。经历了高考,像是经历了一次蜕变,但大学远不是我奋斗征程的终点。我所经历的一切不允许我有丝毫的懈怠之心。奋斗,就是我生活的状态。感谢高三,把付出总有回报牢牢地刻在我的心上。

  预祝各位学弟学妹在09年高考中取得属于自己的辉煌。

Tags:何在,高考前,考前,拥有,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