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心理专家“把脉”高三考生 倾听了学子的心声

日期:2013-6-3 14:19 阅读:

         [导读]“已经很努力了,但是考试成绩还是不太理想”、“平时考得好,但担心真正高考时还能不能保持”……日前,5名专家来到吴兴高级中学,倾听高三学子的心声,并对考生的心理状况进行了“把脉”。

         浙江在线06月03日讯 “已经很努力了,但是考试成绩还是不太理想”、“平时考得好,但担心真正高考时还能不能保持”……日前,市红十字会组织省、市红十字会心理应急救援队的5名专家来到吴兴高级中学,倾听了高三学子的心声,并对考生的心理状况进行了“把脉”。

        心理专家们分组与800名即将进行高考的高三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沟通,通过交谈等方式来解除考生们的困惑,释放他们内心积聚的压力,帮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心理专家表示,高考前和高考中,每个高三考生必然会感到压力很大,但适度的紧张和压力能促进学生全面、认真地复习,从而达到良好的考试效果。如果出现过度紧张、焦虑和慌乱的状况,就要选择合适且有效地减压方式,如自我暗示法、放松训练法、深呼吸法等,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从而顺利完成复习与考试。

Tags:心理,专家,把脉,高三,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