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年天津高考作文审题立意

日期:2017-6-7 15:07 阅读:
写好作文的关键则是作文的审题立意,今年天津高考语文作文立意会是怎样的呢?来看看天津作文立意.

我们在长辈的环绕下成长,自以为了解他们,其实每一位长辈都是一部厚书,一旦重新打开,就会读到人生的事理,读到传统的积淀,读到时代的印记,还可以读出我们自己,读出我们成长时他们的成长与成熟,读出我们和他们之间认知上的共识或分歧…… 
十八岁的我们已经长大,今天的重读,是成年个体之间平等的心灵对话、灵魂触摸,是通往理性认知的幽径。请结合自己的生活阅历深入思考,围绕“重读长辈这部书”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自选角度,自拟标题; ②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文体特征鲜明;③不少于800字; ④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审题立意:
1.可以从儿时到长大后对长辈的理解和交流,理解他们的想法和心思。

Tags:2017年,天津,高考,作文,审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