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考物理的复习策略和答题技巧

日期:2014-4-16 11:15 阅读:
重点提要
   
明确重点。近年来力学和电学中的主干知识成为高考中必考的重点内容,如牛顿运动定律,动能定理、机械能守恒定律、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等。对这些重点内容复习要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项训练和提高,特别应在力学部分的概念规律和定律、定理的应用上多花功夫,为电学的复习打好基础。
   
重视实验。今年江苏物理高考对实验作了调整,必考模块还有7个分组实验,力学部分4,电学部分3,其中对多用电表的考察,电表的改装部分要求有所降低。但从高考的考生得分情况看,实验历年来是高考的重灾区”,需要高度重视。从考题的内容来看,一块是力学,另外一块是电学,电学分数又占主要的地位, 2008年、2009年全国各地考试试题中发现,每一份试题上都出现了电学实验,这样的风格和特点,近几年不会打破。从命题思路看,对实验考查的要求重在理解,重在应用,要求考生能运用学过的实验原理、方法、用过的仪器去解决新的实验课题,这对实验的复习提出了更高要求,不再局限于课本上规定的实验。对实验数据的处理方法,也要求灵活,特别是对利用图像处理数据的方法,有较高要求,这需要对高中物理教材中的一些基本物理实验的原理、方法和误差分析等进行系统复习。

Tags:高考,物理,复习,策略,答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