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Recycle1第四课时教案

日期:2019-6-28 14:33 阅读:

教学目标:

1.巩固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及相关动词短语和形容词的知识点。

2.能看图说话,看图写句子。

3.能独立完成相关练习。

教学重点:

1.巩固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及相关动词短语。

教学难点:

2.能看图说话,看图写句子。

教学准备:

1、光盘或课件

2、学生准备本课时的单词卡片、卡片、录音机、PPT。

教学过程:

Step 1:Warm-up

1、教师说指令,学生做动作。

wash my clothes

go ice- skating

have lunch

play football

take some pictures

...

2、游戏:你做我猜。教师将学生分成四个小组,教师展示有关动词短语的图片,学生读出该短语,猜对一个得一分,评出优胜组。

3、教师展示频率副词always,usually,sometimes.often.never,让学生按频率高到低排序,同桌先核对答案,然后学生一起核对答案。

Step 2:Presentation

Day 3 Life on the farm

1、教师出示动词,学生说出相应的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和现在分词形式,然后将学生分组,小组成员之间相互检查答案并纠正错误。小组讨论动词变换成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和现在分词形式的规律,并进行汇报。小组间相互补充完善汇报成果,教师引导并总结。

2、T:These are things people often do on the farm.Look at the pictures.Cirtle the words in the puzzles.Write down what he ,she or they do every day.教师出示word puzzle游戏图,学生圈出单词,并大声朗读。教师引导学生观察图片,完成课本44页第一部分练习,同桌之间先核对答案,然后师生一起核对答案。

3、 T:These people are having fun on the farm.Look at the picture.What are they doing?教师引导学生观察完成课本44页第二部分图片,先口头说说图中的人物正在干什么?然后将学生分成四人一组进行讨论,用现在进行时写句子。教师适当补充,并进行评价。学生独立将句子写在书本上的相应位置,全班学生大声朗读自己学得句子。

4、师生就本课时练习,总结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的用法及注意事项。

Day 3 Mike's day on the farm

Tags:Recycle1,第四,课时,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