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Lesson1What'shisname?教案

日期:2019-6-28 14:17 阅读:

教学内容分析:

1、本课时是本单元的第一课时,重点是学会通过常见词汇和句子简单的描述人物(第三人称)的外貌特征。这些词汇是人的基本描述词,紧密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和好奇心强的特点。

2、教材所处的地位和作用

在刚刚学过介绍教室(lesson1)和书包(lesson2)的基础上,很自然的引入本单元的学习。本单元重点介绍如何简单描述他人(friends)的基本特征和爱好,由于三年级已经接触过一些介绍人物的知识,学生对本单元相对容易接受。

学生情况分析:

1.由于在三年级加强了基本元音、辅音和字母组合拼读规律的教学,因此学生对单词的学习有一定的基础,比较容易掌握。

2.句型掌握有一定的难度,涉及到his,her的用法,需要让学生简单了解。

3.教学目标分析

1、 通过班班通辅助,教师领读,自读,对子互读,小组合作朗读等多种形式,达到能够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Let's talk的对话;并能够理解对话大意;

2、通过对话练习,达到

(1)知识目标

能听、说、认读tall and strong,short and thin , quiet、friendly 等词汇和词组并会认读句型What's his/her name? His/Her name is. He’s/She's friendly/thin/tall/strong

(2)能力目标

够在情景中运用句型:What's his/her name? 能够运用His/Her name is....询问他人的名字并回答。能够运用He’s/She's friendly/thin/tall/strong... 描述其性格、外貌特征。

(3)情感目标

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在实际生活中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和与人交往的能力。

4.教学重点、难点分析

教学重点:(1)教学重点:

句型“What’s his/her name?His/Her name is...”的提问及回答。

教学难点:(2)教学难点:

1、quiet的发音和friendly意思的理解。

2、引导学生准确运用“his和her”询问并回答他人的姓名(能够区分开his和her意义的不同)。能用He’s和She’s....描述他人的体貌特征及性格特点。

5.教学方法选取

小组讨论法、

6.教学过程设计

(中文+ 所教学科目标语言)

步骤1:Greetings

(1)教师先与学生打招呼,然后以What’s your name?为切点,开始free talk,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让学生回顾并练习了对姓名的提问及回答句型,为学生学习句型:What’s his/her name?His/Her name is ...做铺垫。

(2)日常口语对话,和学生进行课前对话,也可以采用师生对话。

设计意图:旨在创设英语环境,同时复习上课时的内容,这个环节是每课前都必须有的。

步骤2:(1)师以情景展示:I have two new friends.导入新课Let’s talk.

教师以玩偶展示及语言导入:“Hello!boys and girls,my name is Bang Bnag (Ke Ke),I’m a boy(girl).I’m strong(friendly).”呈现新知。

(2)教师以卡片形式逐一呈现单词:strong、friendly、his、her。1.以“strong”为例,听录音,模仿单词“strong”的升降调发音。2.挑选个别学生展示单词“strong”的发音,及时纠正发音,表扬和鼓励学生,培养学生大胆说的习惯。3.以教师领读,学生跟读,小组展示等多种形式展开学习。4.师边读,边做动作,让学生在语境中感受“strong”和“friengly”的意思及“his”和“her”用法的不同。

Action 1 师将四个单词进行音义训练活动

A:教师说出“strong”、“friendly”这两个单词,学生根据意思,做出相应的动作。

B:教师展示玩偶棒棒和可可,让学生在情景中,区分并理解his和her的意

思及用法。

T:What’s his/her name? His/Her name is Bang Bang/Ke Ke.

He’s/She’s strong/friendly.(强调his和he’s虽是同音词,但意思却不同。His意思是他的,he’s是he is的缩写形式,意思是他是)

Action 2

以快速问答游戏的方式,再次呈现句型:What,s his name?His name is Bang Bang.

He’s strong.

What’s her name?Her name is Ke Ke.

She’s friendly.

设计意图:

步骤3:(1)播放班班通,让学生整体感受Let’s talk内容。这次播放要求学生不动口,认真听,用心看,注意“strong”、“friendly”、“his”的发音。要求学生用笔画出不懂的地方并质疑。

(2)教师讲解、领读Let’s talk内容,让学生根据教师设计的问题做出相应的回答。并在情景中感受短语“tall and strong ”。

步骤4:

设计意图Action 4

Pair work:(1)整体齐读(这时,要注意学生的发音及语句的升降调,要及时指导纠正学生的语音语调);(2)男女生分角色朗读(鼓励学生大胆读,加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3)小组展示;Pair work以多种形式,加强了学生朗读的能力的培养,使每一学生都大胆、积极的参与,使学生找到了自己价值的所在,以及感受到学习英语的乐趣。

步骤5:Summary:

以“What’s his name ?His name is ...He’s...”师生共同说,整体复习了本节课所学四个单词和三个重点句型。

(通过学习本节课中的四个单词和三个句型,让学生对单词和句子所表达的事物有了充分的感知和认识,不但了解了语言知识,又体会到了学习英语的乐趣,每个学生都了丰厚的收获。

Tags:Lesson1What,shisname,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