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蒲江职中开展期中教学常规检查及优秀教案评选活动

日期:2019-4-30 14:23 阅读:

为了全面掌握教学动态,进一步夯实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保障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4月15日,根据学校教务处工作安排部署,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常规检查及优秀教案评选活动,全面对老师的备课、作业批改、校本研修手册等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深入地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老师们都能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有关细则,认真做好备课等工作。老师们在常规上有以下亮点:一、备课、听课认真,环节齐全,有过程性批注,有详细反思;二、作业批改中有激励性评价,学生书写认真整洁;三、作业布置多样,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四、尤其李艳、江风芹等老师,无论从常规业务上,还是作业布置和批改上,都可以看出她们的认真和用心。

在本次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一、部分老师的电子教案无二次备课,而且上面没有任何明显的批注痕迹;二、部分老师备课量不足,师生设计活动体现较少;三、学生平时成绩登记不详细,作业批改无评价。

本次教学常规检查,既发现了亮点,也找出了不足,为学校今后的整体教学管理工作提高奠定了基础。通过检查组成员们细致检查,最终评选出了苟亚兰、何许、江风芹、周兴全、代琴、李艳6位教师的优秀教案,优秀教案授课计划详尽;教学内容完整;教学反思详细;书写、张贴规范;二次备课认真、详细等。

副校长陈维跃在检查后强调: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更是教师份内的本职工作。通过本次教学常规的检查,一方面找出教师的不足,另一方面也是大家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这样更能促进学校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改进学校的教学工作,使学校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Tags:蒲江,职中,开展,期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