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教案】宝宝要睡觉

日期:2019-4-8 15:10 阅读:

 

宝宝要睡觉

 

  活动目标:   1、了解睡觉时要注意的事项(不蒙头、不蹬被子,不趴着睡觉,不放东西到嘴巴里、)   2、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午睡习惯。   活动准备:   教具准备:   小床一张,被子等。幼儿用书。   活动过程:   一、引出活动。   教师:看,今天老师抬出了一张小床,那老师是为什么要把这个小床抬出来呢?   (让幼儿想象,猜想老师搬出小床的目的)   教师;对了,今天我就是想让小朋友们来睡一会睡!不过在小朋友睡觉之前,有一只小动物特别困,他想第一个睡觉!你们愿意吗?我们就先让小动物睡觉吧!

二、讨论该如何正确睡觉。   教师;宝宝睡着了,我们应该怎么样去照顾宝宝呢?   幼儿讨论,如果幼儿回答不出,教师可以提示幼儿:宝宝蒙着头睡觉好吗?一边吃东西,一边睡觉好吗?   教师;为什么蒙着头睡觉、边吃东西边睡觉都是不好的睡姿呢?   教师引导幼儿知道这些不良睡姿带来的好处:蹬被子会使身体受凉;蒙着头睡觉和趴着睡觉会使呼吸不通畅;一边吃东西。一边睡觉会呛到自己的。所以小朋友们在睡觉时一定要注意!   三、教师请幼儿看幼儿用书,带领幼儿朗读并学习儿歌。   教师:书上有一首儿歌,我们来听一听吧!   教师朗读儿歌后将书中的内容对幼儿进行简单的提问。   师生一起朗读儿歌后,并鼓励幼儿自己念一念。   教师:按时睡觉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小朋友恩晚上要在9;00以前睡觉,这样第二天才会有精神。   四、让幼儿玩“娃娃家”的游戏,在照顾娃娃的中,加深对正确睡姿的印象。   教师:现在我们来玩玩“娃娃家”游戏吧!我们来比一比,看谁家的娃娃被照顾的最好呢!   教师组织幼儿分成若干组玩“娃娃家‘游戏,并在巡视的过程中对游戏进行知道。   五、收拾教具,结束活动。

Tags:教案,宝宝,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