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教师招聘面试备考:高中体育《正面双手垫球》教案

日期:2019-3-21 12:07 阅读: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了解正面双手垫球的动作要点,80%的学生能做出该动作。

【过程与方法】

通过各种教与学的方式,学会排球的基本技术,发展协调、灵敏等身体素质。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培养负责、合作的精神,体验运动同伴之间的交往与友谊、竞争与合作的关系。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

垫球的位置。

【难点】

全身的协调用力。

三、教学过程

(一)开始部分(3分钟)

1.课堂常规:体委整队,报告人数,师生问好,教师简要介绍教学内容,检查服装,安排见习生。

导入:同学们好!在刚刚过去的16年里约奥运中,女排精神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谁能来谈一谈你的想法?

大家说的都非常的不错,里约奥运是中国女排时隔12年后再次获得世界冠军,让中国女排重回世界的巅峰,排球姑娘们那种坚持不懈、奋发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们精湛的技术更是需要我们传承下去,今天就让我们从排球的最基础的技术—正面双手垫球学起!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

要求:快、静、齐。

(二)准备部分(7分钟)

1.传球接力游戏热身

方法:以小组为单位成四路纵队站好,排头将排球从头上传给下一位,下一位从胯下传给再下一位,以此类推,先传到排尾的为获胜队。

组织教学:四路纵队

2.配乐韵律操:伸展运动、下蹲运动、体侧运动、体转运动、腹背运动、全身运动、跳跃运动、整理运动。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体操队形,教师边做示范,边提示动作要领,语言激励学生,及时表扬鼓励。

要求:拍节准确,动作到位,节奏感强。

(三)基本部分(30分钟)

1.示范

提问:大家看老师在垫球时手臂是怎么做的?击球的什么部位?非常不错手臂伸直,触球的后下部。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前两排蹲下
Tags:河南,教师,招聘,面试,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