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班故事公开课《甜甜的棒棒糖》视频PPT课件教案打印图

日期:2019-3-21 12:01 阅读:
故事的主题就是-----懂得分享。那故事中又是如何突破这个重点的呢:这则故事中再三描写了小熊藏起棒棒糖并拒绝朋友的邀请,后又描写了小熊喊回朋友们共同分享的快乐。

故事是幼儿最喜爱的一种文学形式,故事通过典型的人物形象、曲折的情节,生动、优美的语言,吸引着幼儿,使他们从中受到感染和教育,把学到的好思想见诸于行动。故事能提供丰富的语言材料。《甜甜的棒棒糖》这是一则充满了童趣得小故事。故事中一开头就描写了一只小熊得到了一根棒棒糖,它欢欢喜喜的独自一个人来到小河边,这就调动了幼儿的兴趣“为什么它要独自来到河边呢”?接着描写了它想品尝棒棒糖的时候小河里先后游来了三个它的朋友:小鱼,小乌龟,小螃蟹,每每看到朋友游来了,它总是将棒棒糖藏起来,面对朋友想和它一起玩的邀请也总是拒绝,最后朋友都走了之后,它忽然发现没有朋友,原先香甜的棒棒糖都似乎失去了味道,这时它才明白,和朋友一起分享才会是最快乐最高兴的事,于是它喊回了它的朋友们,和朋友一起分享了甜甜的棒棒糖。

    该故事虽然篇幅不长,故事中人物对话简洁明了,但有趣的故事情节能吸引幼儿的注意。我们不难发现,故事的主题就是-----懂得分享。那故事中又是如何突破这个重点的呢:这则故事中再三描写了小熊藏起棒棒糖并拒绝朋友的邀请,后又描写了小熊喊回朋友们共同分享的快乐。通过前后的对比,以及故事主人小熊情绪的变化,步步深入主题。故事鲜明突出的人物形象,使幼儿受到很好的教育,生动浅显的语言,又便于幼儿理解、记忆和模仿。

Tags:小班,故事,开课,甜甜的棒棒糖,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