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节奏与旋律》优秀教学设计 《节奏与旋律》优秀教学反思

日期:2019-1-19 16:42 阅读:
人教部编版初中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节奏与旋律》教学设计及反思内容:

7.2《节奏与旋律》优秀教案【核心素养】科学精神

【教材分析】

本节课是教材第七课共奏和谐乐章的第二课时节奏与旋律。本框通过学生在集体生活中的体验,了解个人在多个集体中的不同角色、不同责任对个人成长的影响,学会选择,正确理解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教材通过分析小群体的形成及对于个人成长的价值,让学生了解小团体主义,学会在小群体和集体之间发生冲突时,能够维护集体的正当利益,坚持集体主义,反对小团体主义。并完成课标的要求:“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主动参与班级和学校活动,并发挥积极作用。有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感受学校生活的幸福,体会团结的力量”。

1、通过活动探究,知道个人节奏与集体旋律的关系,掌握处理不同集体的角色冲突带来烦恼的方法。

2、通过事例探究,明确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掌握如何处理两者冲突的方法。

3、通过事例分析,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小群体的作用、小团体主义的实质,正确处理小团体主义与集体生活的矛盾和冲突,坚持集体主义,反对小团体主义。

老师活动:PPT播放视频盛世鼓舞《盛世鼓舞》,根据观看视频,思考他们在里面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他们又是如何保持一致的旋律和节奏的?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部编版初中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节奏与旋律》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7.2节奏与旋律【精品课件+教学设计+素材】

点击下载

7.2节奏与旋律(课件+教案+同步练习+素材)

点击下载

7.2 节奏与旋律 【精品课件+教案+素材】

点击下载

《节奏与旋律》优秀教学设计 《节奏与旋律》优秀教学反思

点击下载

2019年春部编版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教案及反思

点击下载

Tags:节奏与旋律,优秀,教学设计,教学,反思